【No.3】夫人——我们这个圈子,并不是那么光彩

Ni neng shuo Hanyu ma? Shizai kan bu dong a.

采访做的确实很好

不知道这是否歪楼了……
当我们运用“意义”这个词的时候,我们是在说什么?“意义”这个词还可以用跟基本的词阐述它的意义吗?
我觉得,我们在说什么的意义的时候,可能有(至少)两个层面的用法:一是一个具体的层面上,大概是指它的影响,比如“离婚对他的意义在于使他获得了自由”,这其中好像有一个因果联系;二是一个形而上层面的,大概就是说“它是什么”,比如“死亡的意义在于标示生的可贵”,这就是在说它本身(这是个分析,还是个综合?)。
回到我对方老师的回复上来。在前一个层面上,因果关系是经验的,是不客观的,极端地说那只是一种叙述,一种想像——这在历史学理论中阐述(后现代史学?)——因而不阐述就没有意义。在后一个层面上,好吧,我想不清楚……我当时主要想到的就是,意义不是天然就在的,就是阐释出来的,极端地说就是“硬加上去”的。好吧,只是为什么有的加上去就不会觉得是“应加上去”呢?迷失了……
就是随便YY了。问题很多的一段话。这两个层面分得合适吗?我是否被例子误导了?在后一个层面上,这个关系说得太模糊,肯定还能深入。好吧,反正只要你正确地运用了“意义”这个词,W就说你理解了这个词。
完全迷失了,果断睡觉去……各种逻辑混乱,又要被你嘲笑了……

感谢dim,暖阳等带来的这篇采访“我们这个圈子,并不是那么光彩”。很好奇为什么后面的讨论重点没有接续标题,而似乎转到了同妻上去。诚如夫人所说,我们这个圈子,并不是那么光彩,但也不像长期以来被“外人“所渲染的那样龌龊;无需为傲,也不必自卑,更不必因另类而苦恼。关于同妻,确实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但媒体短时间内密集地关注某一事件的负面效应,也许会在“好心”的推动下造成”偏听则暗“的尴尬局面,所以如果启zjg所说的那部分人真的能被采访到的话,我会比较期待,希望听到各个角度的声音。

俺用学校的公共电脑的时候木有中文输入法啊……俺也想写中文呐= =

歪楼总比水掉好。
基本就是这个意思……分成形而上的和形而下的是可以的吧,一种分法而已~“死亡的意义在于表示生的可贵”还是很伦理的感觉,综合的吧(猜的)- -形而上的那个硬加上去的,我觉得就是空的指称,就像“当今的法国国王是秃子”里的“当今的法国国王”一样,谈论它很可能就是谈论一个没有的东西……

形而上的那部分我很同意。
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可能是从小接受社会主义教育的缘故
我们认为理想 意义这样的词是正面的 人应该拥有这样正面的东西
即使这样的东西其实只是个空指称 也觉得如果没有的话就缺了点什么
所以才有种种感觉没有意义的不适 就像佛家说的执着于空一样 也是执着于相

上线一看,发现回复量已经这么高了。
同妻,代孕,形婚。这些其实都是为了面对社会压力,而不得已为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对婚姻说不,也不是所有人都不希望有个孩子。现实是残酷的
我有个朋友,在德国读书,其实才刚去德国一年,之前跟我说,他永远不结婚
几个月前,他老爸病危,他赶回老家办理后事,他老爷子的心愿就是在他死之前,看到他能结婚,然后,他就跟他一个女同学结婚了
我就问他,那你打算怎么办?
他说,事已至此,没什么好说的,好好的跟那个女人过一辈子吧。到时候生个胖娃,你要不做他干爹~
他说完的时候,眼角里闪着光,我眼神停留在那一刻,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quote=“lions”, post: 130, topic: 14942]

上线一看,发现回复量已经这么高了。
同妻,代孕,形婚。这些其实都是为了面对社会压力,而不得已为之,并 …[/quote]

没有当父母,一直不太理解父母的心理。为什么要担心?为什么一定要看到孩子结婚?孩子结婚了就不担心了吗?不会,喜欢担心的还是会一直担心下去。
抽象上说是社会压力,具体上来说就是跟同事、朋友聊天时候的谈资吗?这个谁谁的孩子结婚了吗?那个谁谁找了个条件不错的老婆哦。除了饭后谈资以外社会压力还体现在什么方面?
引用下星星老师在讲座上的话

你的父母能不能接受你是同性恋并不取决他们的教育程度,而是取决于他们更爱你还是更爱自己的面子。

到了最后还要给孩子戴上一个枷锁。。。还自以为孩子会很享受那个枷锁,以为孩子戴上枷锁后日后会过得更幸福。。。
“都是为了你好,孩子”“你怎么不能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呢”。。。:yc_29:
说到底。。我觉得还是我们都太晚断奶了。。。一直想做家长心中的乖乖孩子。。。:yc_41:
本来十八岁就应该断奶了,但是又要上大学,还是要依靠家里,家里怎么说自己还是会照做。。。要是再读个硕读个博就。。。:yc_46:
家里还老说“在爸妈眼里,你一直都是小孩子”,听上去很好听,但是实际上貌似就是说要你一直听话。。。:yc_11:
不断奶但是又想保持相对独立的生活,于是就只能逃避,逃到远一些的地方去上大学,找个离家远的地方工作,到国外去读书。。。:yc_15:

哎呦喂,这个楼变得好严肃好深沉好学术
我就想问,夫人介绍的“各个城市男人的质量”在哪里,在哪里:onion_34:
PS:作为一个女生,我表示如果跟一个男人共同生活几年,绝对能发现他和直男不一样的地方,不然你们觉得那么多小三都是怎么被发现的

:onion_14:终于完结了~夫人V5

昨晚刚看了一个讲石墙的纪录片,在七十年代的时候在美国同性恋还是当作一种疾病,有各种各样的治疗。。。还有homosexual行为本身也是违法的。。。:onion_22:
确实是在这几十年有了很大发展,大家还是要相信社会环境会越来越好哇,当然也是要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啦 :onion_24:

看完后半段觉得很不错啊~应该让大家多看看这样的访谈。

WOW。。居然才看到。。夫人的一些忠告很中肯。。

快吃晚饭时,他说,我和你们说那么多,可不是教你们怎么学坏,而是想你们能够避免。后记的这句里也确实反映了而立之年的同志们对学弟们的真切的关爱

原来夫人描述自己的滥交是在为以后的小0讲“这个圈子没有童话”这样的道理啊?这个道理需要用描述滥交来讲述么?
不过这个说法到是让人想到一句话:又想当XX,又想XXX。这种欲盖弥彰的说法真心没劲,我还以为夫人多豁达多坦荡呢~
要对学弟们真切关爱,还是少点滥交内容为好,美其名曰不要误导小朋友去相信童话,不过实际上,大概就是在误导大家认为没有童话=滥交。

可能这里面有些误解。夫人所谓的“没有童话”,是为了强调圈子里的一些欺骗现象,有一部分是跟包养有关的,所以他才一直强调“自立”,不过貌似这一部分内容不是在正式的访谈中。

至于滥交该如何定义、评判,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我的观点是,只要保证成年、自愿、不伤害他人,那么选择怎样的性生活是个人的自由。

从某些方面来说,夫人对圈子的描述其实不单适用于同志圈,对直人的世界同样适用。但是我觉得理想主义者和天真纯情还是有区别的,有信仰的灵魂比没信仰的离幸福更近些。每个人从天真到成熟,肯定都需要经历许多事情,然后吸取教训,调整自我,只不过调整的方式有积极、消极之分。曾经有人和我说过,“要让你自己的灵魂和肉体往一处去,你才会感到幸福”。至于往何处去才是对的,那就是个人的选择问题了。灵与肉背离的痛苦不是一般人能长久忍受的。

夫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