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堵不如疏,虽然最后都会发现圈子木有想象的那么好,大一刚进来的时候我抱着很多美好的憧憬,不过经历了一些事到了大二就自己也体会到了,即使是大一的新人,也已经成年了,应该可以客观的去看这些事了。
我一点都没不赞同你所说的性生活是个人自由的论点,对啊,你也说这是“个人”自由,问题是你有权选择是不是就代表有权宣扬,是不是就代表适合宣扬?并且让整个圈子为自己的个人自由买单,是不是有点X伪了?你要说我就是喜欢XXOO,就是喜欢比较哪个地方男人的性器大,我觉得没问题啊,干嘛拖着整个圈子给自己贴金啊?太没劲了吧?
拜托,同学,你要真认为这世界上真有什么爱情的童话,那要么真的是情窦初开,要么就是真的傻。
可问题是不相信童话不代表就是宣扬滥交,以圈子不好的名义为个人选择贴金啊!就好比同性恋和异性恋的0-6分的区别一样,不是除了0就只有6,很多事情就在1-5的区域内,为爱受伤我就要去滥交,人生的选择不是0就是6,那只能证明你nc。
何况像夫人这种历经沧桑的,他要真觉得我为爱受伤,对爱绝望我只能去滥交了,这也叫吸取了教训调整了自我?这只能叫nc,不好意思。
FINE~
任何人都拖不了这个所谓的“圈子”,不是么?
我没有权代表,但我有权发言。
没懂你在说什么。我也没说夫人代表了谁,我也没说他没权发言啊!
我的点是,他可以就他个人的经历发表关于他个人的任何看法,但不要拿整个圈子去垫背。毛主席还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请问夫人对圈子的看法他是经过了多少调查?
我可不可以这样说,之所以夫人会得出他那样的看法,完全是因为他就是那样的人,然后他所能找到的也就是和他差不多的人。他所“调查”的其实就只有强烈赞同并一直实践一夜情或者就是我所说的“滥交”的人。这就是整个圈子?未免也太绝对了吧。
确实是可以这样说。他看到的只有他经历的那部分,但不是全部。
挺好的,这条路每个人都只能用自己的身体去摸索去探寻
我其实对他的个人经历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只是觉得他这样的说法,会让人得出这样的结论:就是因为这个圈子很乱,对爱情没指望了,所以我才那么滥情滥交。
我觉得这有两个问题:
- 这个逻辑本身就根本不成立,那知道这个圈子很乱,并且也明白爱情没那么简单的所有人都去滥情滥交了么?这丝毫不构成他个人经历的理由。
- 这些言论你说让大一大二的小朋友看到,会是什么影响?认清现实是重要,可这是现实么?更何况20岁之前就是为了爱情做美梦的年纪,不做美梦你难道让他们直接天天419,然后谈论余杭的男人大还是建德的男人大?再者,就算做过梦了,我也不觉得就可以去滥交了。当然,个人经历我管不着,但不要扯着大旗为个人经历找什么借口。真心没劲无聊不大气。
[quote=“柚纸”, post: 151, topic: 14942]
我其实对他的个人经历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只是觉得他这样的说法,会让人得出这样的结论:就是因为这个圈子 …[/quote]
他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那是他的自由。
至于
这些言论你说让大一大二的小朋友看到,会是什么影响?
我希望的是读者自行去判断,这个帖子不仅有正文,而且后面还有各种跟帖。一个人的判断力绝不会因为升到了大三就会自动升级。
20岁之前就是为了爱情做美梦的年纪
我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是从何而来
我不想争辩,只是列举我的原话。希望能让各位更加清晰的理解我的本意
1,Dim:那在夫人你眼里,我们这个同志的世界又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呢?
夫人:我见过很纯真的,有这些人存在,他们确实也是真心交往。但是我也见过很多虚伪的人,我觉得这个圈子还是和我们现实生活一样,什么人都是存在的。我就是希望大家意识到这点,所以我才会在帖子中写一些你们认为劲爆的内容。
2, Dim:以后你有什么样的规划和追求呢?
夫人:说到这点,我还是想说下自己,这点很重要,也许是今天最重要的。你们知道我和很多人都有接触过,这很浪费时间。包括本科时间研究生期间,几乎每天都花费很多时间,剩下的一小半时间睡觉吃饭,搞科研这些很少很少,大学我也总是旷课。也许是我比较聪明,还能拿到博士学位。我会在想,如果我当初好好的,找一个固定的,不在乎别人外表,好好学习,或者碰到一个很好的一起下去,那我们也许就一起出国了。也许现在在科研上也能做出很多成就了,也许我在事业上会比现在成功很多很多。…但我是我并不会后悔当时选择了这种生活。
…
最后一点,一定要努力得学习,工作,大部分同志都是善良的,有同情心的。也容易被人骗,同志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生活还包括很多很多东西,我们最后还是要生活,真正的生活,真正的生活还是以后的工作。不要迷失在这种生活之中,
3, Dim:那你心中理想的同志世界,或者最终发展下去,同志会有什么样的出路呢?
夫人:很久以后,GAY不再是一个隐蔽的存在,在国外,五六十年代,同志还是很受到排斥,很多人受不了自杀,比如图灵。但后期,很多年轻人敢说自己是GAY,但二战以后,教育多了,教育能够让人冷静得去看待问题。所以以后更多的人受到了好的教育,那么以后在你出柜时,情感上就不会像我们父母一代那么激烈。所以三十年后,GAY也是会是一个光明正大的存在,这样我们的圈子可能会净化。因为这样我们都活在现实中了,受到舆论和法律的约束了,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分手是那么的随意和频繁。那时候同志也可以生活在阳光下,受到社会传统伦理道德的约束,这样我们的圈子才会健康发展。
如果你连“20之前是为了爱情做梦”这样的话都要问从何而来,你不觉得有点搞笑了?这句话就是我说的,有问题么?难道我非得去做个调查告诉你是19.9岁还是20.1岁?
至于他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我说了我没兴趣,这就代表我不干涉他的自由,也没想过干涉,不用再重复一遍我的意思,弄得我好像在干涉他的自由似的。
至于你的第二条,前半句我很赞同啊,自行去判断,但我就是看了后面的跟帖,看到一些觉得不太对劲的地方。就像我说的,生活不只0和6,你不觉得你有点在把大家往非0即6的方向上引么?我们都赞同性生活自由,但我和你不同的是,我不赞同把自己的生活方式美化,并且以圈子来当垫背。而且不赞同,这个圈子要么只能存在爱情童话,要么只能滥交这种观点。
那请问夫人,既然“不要迷失在这种生活中”,为什么你每篇帖子都是关于你在床上的那些事?请问你是什么想法?把这gay圈的这一部分暴露给大家看?那我不明白你暴露的到底是gay圈的现象还只是你的私生活?
[quote=“柚纸”, post: 154, topic: 14942]
如果你连“20之前是为了爱情做梦”这样的话都要问从何而来,你不觉得有点搞笑了?这句话就是我说的,有问 …[/quote]
我的意思是,一个人在什么年纪有怎样的生活、怎样的追求,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并没有定式。“20之前是为了爱情做梦”出自你的话,也只限于你的想法。
就像我说的,生活不只0和6,你不觉得你有点在把大家往非0即6的方向上引么?
我表达我的观点时自然有我的倾向性,我不是“道”,我表达的是有偏倚的。至于别人看了我的观点会不会被我“引”过去,还要看别人的价值判断,这是一个互动的过程,不是我一人说了算的。
我猜你并没有看过夫人的“每篇帖子”。
我说20岁,并不是说我认为20岁就是一条界限,之下的人和之上的人分别很明显。我为什么说20岁,是因为我觉得20岁时候大多数人已经独自生活两三年,经历了一些事情,可以慢慢有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教训。这完全可以是19岁,也可以是21岁,纠结在这种地方,这种争辩真心太本末倒置了
其次,你是站长,你在表述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一点,你说大一大二的小朋友正在需要别人引导他们的生活观的时候,你有偏颇的说法会不会对他们产生影响?你不能以“至于别人看了我的观点会不会被我引过去还要看别人的价值判断”这种理由来敷衍自己有偏颇的言论,因为至少你得确定你的观众他们有健全的价值判断能力,我不认为处在感情和生活懵懂开窍状态中的小朋友们有这个健全的能力。即使很多人有,作为站长,作为一个负责的言论者,也必须考虑到应该存在没有这种能力的人。
谢谢提醒。
正是因为这篇帖子可能存在的各种争议,我才写了那篇讨厌的前言。也许以后我们可以学习一下电影分级的方式,把采访或者其他帖子内容也做一下分级。
你又纠结这种地方,我真没兴趣去统计他的帖子里说床事的占多少比例。
而且,就他那种一句话帖子,不是我好无聊就是我好郁闷就是我又上了多少个男人,要么就是明天我去哪有男人么,后天我去哪有男人么。你说我得有多大耐心去品读他的每句话?
有些事不是别人不想理解,实在是因为自己做的事把别人想了解理解的念头都打消了。当然你和一些朋友愿意去了解夫人我也没觉得不好,甚至我还觉得好,因为有人做了我实在没兴趣做的事,当我觉得我可以看看你们的描述去理解一下夫人的时候,我又发现,这事不太对劲……
[quote=“柚纸”, post: 158, topic: 14942]
我说20岁,并不是说我认为20岁就是一条界限,之下的人和之上的人分别很明显。我为什么说20岁,是因为我 …[/quote]
其次,你是站长,你在表述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一点,你说大一大二的小朋友正在需要别人引导他们的生活观的时候,你有偏颇的说法会不会对他们产生影响?
柚子指的暖阳有偏颇的说法是指什么呀?
我错了,之前我的言论可能会误导一些小朋友,如果对他们造成了伤害,我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