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乖
太搞笑了吧,你让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明白这些道理,和要一个20岁的人明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什么差别?
成年了,就biu一下可以从青涩直接跳到成熟?尤其对感情这种事直接就成熟了?就要求这些17.18岁的小朋友有健全思想和分辨能力?我不觉得没有这些能力就是幼稚园,因为对于一个人的成熟来说,17.18岁你说是一个成熟的年龄么?他们可以分辨什么是犯罪,但你要他们分辨、理解爱情和这个圈子?我想请你问问你自己,你17.18岁的时候在干吗,在想些什么。
再者,更重要的一点是,人永远不可能从别人的经验里为自己吸取到多深刻的教训,每个道理都要亲身经历了才能有切身的体会,才会对一件事有了自己的、完整的看法。不聪明的人,也许经历一次还不够,在我看来,能经历一次就吸取教训的,那绝对是有极大智慧的。
还有吐个槽,大一很多还都未成年呢~
是的,成熟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我不期望读者第一次就能做出一个深刻的判断,但至少他看了之后会去尝试判断,会不断地修证。
我不觉得是先变成熟了之后再去接触再去判断,恰恰相反,正是通过很多次不同的接触、不同的尝试才能学习,才走向成熟。
大一不成熟,大四也不会biu地一下就变成熟,而中间的渐变就是需要去获得各种直接或者间接的经验。
可问题是夫人说的是现实,是真相么?
还有,我没有觉得我愿意去拯救谁,而是这是人发展的必然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一个引导都可能产生无法挽回的影响。另外,什么真相都只能靠他们自己经历了想了然后才能获得,他们没经历过你让他们怎么相信?而经历过的人所要做的人不是告诉没经历过的人:这是真相那是真相,你们爱信不信,我告诉你我是为了你好。我们要做的是在他们经历的过程中去作一个好的引导。
我没说先成熟再判断吧?本来就是依靠一次次的判断来成熟。我觉得我的表述很一致很连贯吧?
我觉得你要明白滥交这件事的严重性。尝试判断、不断修正这些都没问题。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判断不断419究竟好不好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么?也许这些刚成年的小孩就在某一次判断和实践中就感染了HIV,你能为他们之后的人生负责么?
419跟感染HIV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如果他在某一次性生活中感染了,那么直接原因是没有采取安全防护,而不是因为他的casual sex。
我们要做的是安全性关系的教育,至于他选择怎样的性先活那是他的事。
请你注意你告诉他们外面世界有怎样风险的方式,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告诉或不告诉。当你告诉他们这个世界除了善就是恶,而现在善不存在,他们会怎么想?这就是我所谓的方式。
我对夫人有意见,好吧,请问这坛子上有几个人对他没些意见,我说的这个意见指且包括:轻视、取笑等等。
还有,我再说一遍,我对夫人自己选择怎样的生活毫无评价,也无法评价,但是我对他述说自己生活方式的理由——有可能是别人转述时的解读——非常不赞同。
我没有觉得我的表述有任何问题,而且我觉得任何言论必须考虑到所有人,对可以想到的人群负责,这是常识,偏激——你确定你不是如你所说的那样带着某种框架来解读我的表述么?
可以假设这样一种情况。
一个人先后谈了10次恋爱,每次跟不同的人,而且都发生了性关系;
另一个人先后交往了10个炮友,而且都发生了性关系。
区别不过在于前者在做爱时是有感情的,而后者没有。但是感情并不能保证他就不会感染上HIV,能防护的,目前最靠谱的还是安全套(如果进行插入式性行为的话)。
那你觉得一个小朋友对爱情懵懂的时候,他还没能力判断一些事的时候,你们给他的这些暗示之后,他有多大的能力坚持安全性关系?
419的数量和感染HIV的概率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么?何况,似乎也不是带了安全套就一定能避免HIV的吧?
那么,有一种情况是,在确定恋爱之前先检测。
那么,你又会说,恋爱过程中难保不偷腥啊,或者检测还有个窗口期。那么这些难道不都正好在说明洁身自好的重要么?
请问你在说什么?请你的每句话有逻辑,每句话和讨论的主体有逻辑关系可以么?扯天扯地有什么意思?
原来你是在为访谈的人鸣冤,我早说了,我很喜欢他们做的事,问题根本不在他们,他们怎么谈怎么答怎么记录。
跟后面的什么人生要乐观更是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请你弄明白了再来置气,不然真是受不住您这种没来由的闲气。
我不知道你指的暗示是怎样的?如果是关于性行为方式的话,夫人的性行为方式基本上只限于抚摸,应该存在感染皮肤病的危险。
准确地来说性伴越多,感染HIV的风险越大,但与这些性伴之间有没有感情并不会对感染概率造成显著影响。
戴了安全套当然不一定就能避免HIV。如果是进行插入式性行为(如肛交、阴道交)时,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保证不感染HIV(但人乳头肿瘤病毒是可以穿过安全套的),或者说可以把感染概率降到一个很小的点。但如果涉及到其他的性行为方式,如口交等,如果不戴口交套那么还是可能感染。如果一个人很倒霉地被输入了带有HIV的血制品,那么我想他在身上带多少个套,都无济于事。
我脚得,最好的方式是遁入空门,断了六根,现在已经没有夫人了,只有Smart居士。
晚安。我洗洗也睡了。明天还要去亲友会的活动=。=
其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我以前的贴还有我在回答时提到了佛陀的转变,我之前已有与早期的生活告一段落的想法,所以这次我无论如何都抽空来了杭州,就是想借这个机会,回顾下过去,做个总结。
其实,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只希望自己能够静下心来,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这么多人压阵啊
灰常犀利!有幸围观真人!
我觉得我真是无法和你交流,人生观世界观当然不是我一言两语能改变,但这更显示出正确的引导的重要性不是么?至于我所说的只有恶,什么叫是我的实际看法?这话是我说的么?我就是看到ls有人持这种非此即彼的看法,才出来说几句,但这又跟好坏不绝对有神马关系!!!!!!!
夫人的观点,他这种自己滥交却把原因归结到圈子不光彩,所以我就这样了。我早说过了,这逻辑不通,而且这种说法你不觉得有点无耻么?我只是就观点论观点,他说什么,我针对什么,这又和我知不知道他的每次话语有神马关系!!!!!!!!
要考虑到所有人……那不要考虑到每个人,我们要民主制度干神马用?我们一直要致力改善民主制度是为了神马?不就是为了照顾到每个群体每个人的权利么?我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切实际的。
我也不知道你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怎么来的,比如我们做一件事的初衷可以不用为所有人考虑;再比如小朋友们不需要正确的引导,而是把丑的一面直接扔在他们面前让他们自己独自面对。好吧,大概您认识世界和实际的方式我真的跟不上。
啊?夫人的性行为方式基本上只限于抚摸?那我怎么记得他有个帖子说什么龙在下凤在上,夫人很累。还有什么自己射完就不管别人神马的,你确定只限于抚摸?
算了,不要再讨论这个了,没劲啊!!!
好吧,我尺度好大啊,什么都看着能容忍~自己怎么做有自己的标准就好了~现实是残酷的,心中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