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柜日志(元旦更新至step 4既济,100楼)

先驱你好,先把你的骨折养好再说:onion_23:

:yc_61: 小罗还在住院呢。。。

我知道的。。

作为上海群的群主还不买水果去慰问下?:yc_61:

他不告诉我病房号,不让去看,说他父母陪在他旁边,等他出院,我去他学校看他

狮子底迪真好。。。:yc_47:

才知道?:onion_25:

要好好保重身体啊!出柜啥的这么着急干毛

原来还没更新……

原来骨折了……

momo…:onion_35:

加油,看了你的帖子想想自己的生活,很有启发和反思。

Step 3 向姑父出柜 2011.11.11

大概是这个日期吧,神棍节。我躺在医院病床上,挂着手机QQ。看姑父(就是跟Step 1中出柜的姑姑一家的)也在,就随便聊几句。他问我是不是很无聊啊之类的,我就说,愁事主要不是卧病,而是单身寂寞啊。(好吧,太骚了,还病着呢……)

他知道我没有“朋友”,就问有没有目标啊。我说有,不过比较特殊,我能接受,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他让我说来看看,我怕没有铺垫太冒失,就让他猜。结果,他竟然猜出来的是师生恋……我当即嘲笑他太老土了,有点儿经典浪漫偶像剧的感觉。我告诉他,这个口味太轻了,还是我先说几种体现一下我的level吧。我依次说了以下几种情况:

1、爱上农村老大妈;
2、对象是犯罪分子;
3、对象是青楼女子;
4、恋幼女;
5、对象是人妖。

我让他说说,对这几中情况的接受程度。(好吧,这句话也许夹杂着歧视,不该公开说,但若是从自我认同的角度来说,也可以接受,我觉得我把搅基跟这几个混在一起,实在玷污搅基啊。搅基多阳光,多美好!)

他上来先说了,人妖不能接受。其实,我也是把这个设定在我达不到的最高level上了,主要是让他避免以为对象还在女人的范围内。接着,他说幼女这个需要时间才能接受。我说,我的事儿不牵扯道德问题,不过可能口味跟这个差不多重。于是,他说,那是不是爱上失足女了。

好了好了,反正我觉得铺垫够了,他也猜不到那上面去。我就跟他说,我的对象是个“完美男生”。他也没有特别惊异,就说也有这么着的。我说,这很多啊。他也表示了尽量不要这样吧,我就劝他去看《南方人物》的那一期“同妻”,他表示看过,但不完全赞同——我没太弄清,不赞同什么。

他要下班回家了,差不多就谈到这儿。这个结果意料之中,但是依然不是特别令人满意。期待进一步。我需要家人的支持,不仅仅是理解。

Pre-Step-4 向父母出柜前奏 2011.11.12、22

手术后,父母都在医院陪着我。临床的病友见天天有很多女生去看我——我们中文系实在是女生太多——而且我跟女生都很亲密,就问哪个是我女朋友。我说没有啊,他还说有一个的话,来照顾你多好。老妈可算是碰着合意的话题了,也跟着应和。我借着这个契机说了我不想结婚。老妈就表示,怎么突然这么说,这怎么行啊,她还要带孙子呢;老爸就说,现在说这个干什么。后来,我出柜时,老妈跟我说,当时她是以为她跟我爸的婚姻不幸给我造成了心理障碍呢。

12号星期六,病房另外两个轻病号都请假回家了,晚上病房里只有我和老爸。我们爷俩聊起来。我想先铺垫一下,说说我现在真的长大了,也变得勇敢了。于是,我跟他谈了爷爷去世对我的影响,说了这件事如果让我学会正视死亡,面对人生。不想这个引子太长了,以致于当我刚刚问老爸“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想结婚”时,老爸就说:“算了,算了,别说了。困了,睡觉吧。”也确是晚了,不过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有意回避。不过,后来的事实说明,他完全没有想到我会是gay。

22号星期二,一早起来,不知道什么话头就把老妈引上了评价她跟我爸的婚姻的话题上。我知道,她还爱我爸,但是也恨我爸。她说了半天,把他归结为没有责任感,觉得就算不考虑我妈,为了孩子(当时我很小很小),也不应该……一提到责任感,我就感觉出柜的时机到了。我觉得,强调我的责任感正是出柜最好的理由。我当时真想趁热打铁,立刻出柜的。不过,考虑到我的《出柜手册·父母版》还没有编好,到时候没有材料好说明,就强忍住了。我在床上坐了一上午,把材料编好,请了我的同学去打印装订好,下午给我送来了。本想让我妈睡个好觉,第二天再说的。我先问了老妈,平时失眠不。她说比较少。于是……

又更新了啊,继续关注

继续关注…

啊,momo小罗~
如果利用得好,也许会是一个好时机吧~

顶一下……

:onion_24:

我听到他骨折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唉 佩服你的用去啊

不错,好姑姑!:onion_13: 问题向父母出柜才是最大的挑战,期待好消息。

Step 4 既济 2012-01-01

从11月22号开始的各种事儿,那么久才写出来,有的就很模糊了。不过也好,省得啰嗦。

就是22号晚上,我就把上次说的“我不想结婚”的话头挑起来,问老妈想不想知道为什么。我就说,我不喜欢女生。很自然地,她就说慢慢来啊。老妈还以为,是他们离婚对我造成了心理影响……我说,我喜欢男生。一开始,老妈也没觉得什么,因为她完全不理解这是怎么回事,没有这个概念,想不通怎么可能,于是就心理上认为这不可能(我的推测哈)。她还坚持让我找个女朋友嘛,我当然绝对不松口——我没有松口的意愿,而且按照一般出柜经验,绝不能松口。老妈就觉得很稀奇,“哪有这样的人”——这是老妈一直纠结的这个问题。我跟她说了,哪些来看望我的同学是gay(前情回顾:我骨折在休养),可是,她心理上还是觉得没有这样的人,非要让我在她认识的人中指出来谁是……我勒个汗!!!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她很快问了一个跟吴幼坚妈妈在儿子出柜时问的一样的问题:“你怎么找朋友?”我把电脑里以前bf的照片给她看,跟她讲他们有多么优秀,就说你要再有个这样的儿子,多好啊~~~(我真心觉得,好!!!)虽然她也觉得他们很好,但显然不觉得我们在一起好,她就是反问我,当然语气还是很温和的:“你就不能找个女朋友吗?”我除了把我编的《出柜手册》给她看以外,就拿她做比方:她有个很好的朋友,女的,我就问她能不能喜欢她。她笑了,说我们这是正常的,你这是不正常。我当然要说这是正常的,就跟她喜欢我爸一样。因为她反复地纠结于这个问题,我就一直这么回复她,问她能不能喜欢那个阿姨,每次她都觉得似乎说得通,又觉得哪里不对,最后我们俩笑成一团……在我的指引下,她开始就她疑惑的问题,看《手册》,我妈很好学的,表示要先学习一下,才能更得上我们。一切似乎很顺利。

第二天一早,我不知道呢,她就给我爸发了消息,我爸表示吃惊,并且要装作不知道。而且,很奇怪的是,老妈突然变得对此态度很不好,也变得强硬,多次说,她觉得这是“变态”。我开始使用招数了。我义正言辞地说:“所有知道我是的人,没有一个说我是‘变态’,只有你这么说,只有你这么侮辱我。你们口口声声地说爱我,对,我考浙大,我保研的时候,你们爱我,现在有了什么问题,你们就这样,爱得啥啊!”(此处运用《马太福音》里,耶稣的逻辑,你们当爱仇敌,否则跟平常人有什么区别呢。后来,“问题”一词被老妈抓住了,说我也觉得这是问题。我百口莫辩,因为问题可以是“issue”的意义上的问题吧。我只好说:“对我这不是问题,对你才是问题。”)然后,我表示不吃早饭了,然后,我就哭了。好吧,老妈的态度暂时缓和一下了。I’m passive aggressive.

我让她跟我在亲友会上认识的阿姨通话,在我的劝说下,她接受了。结果,她接受了同性恋是天生的,但意外的是,那家的儿子竟然要在30岁以后结婚……气死我了,老妈又让我向她学习。而且,老妈知道我某个是双,现在有gf时,老妈说,你不能也是双吗?我哭笑不得,只得说:“这又不是买菜,要白菜就白菜,要萝卜就萝卜……”午饭后,我喊了一堆同学来给老妈做工作,我也没听到她们说的什么。反正,我的宗旨是:要让她知道我是同性恋,而且她还得继续愉快着。就跟我一个gay同学说的:“关键的是我们要对父母孝顺。”

前几天(12月下旬了),老妈跟我说,我明白了,反正你的态度就是,我只是告诉我们一下,反正就这样了。老妈终于彻底明白了!不过,这是建立在前两天打雷下雨的比喻上的。我跟她说,这就像天上下雨,天气预报给你说了,你怎么办?老妈说,还能人工干预。(我服了她……)于是,接着换成打雷,她不说了。我这也算是绝望疗法了。不过,我一直跟妈妈强调,我是希望她更愉快地接受,或者说接受之后,仍能愉快。当然,这个怎么做,还是很实际的问题哈~~~

原本打算跟我的姑姑叔叔都说了的。但是,大姑(就是那个已经知道了的)跟妈妈联合起来,建议我不要再说了。这种建议的方式是大姑的长篇短信——我跟她以短信和Q以外的形式讨论这个——而且说“求求你不要再说了”。我想,反正最关键的已经达到了,也就先算了。

出柜直播到此结束了。既济,又是未济。